維護 | Concept2

維護

定期維護

鬆解繩索

當抓握手柄使用SkiErg時,也許會不經意造成繩索纏擰,就像糾纏的電話線一般。隨著時間推移,這可能會導致繩索在SkiErg內部相互纏繞,讓你拉動手柄時有種滯澀感,也可能會導致繩索過早磨損。

為了避免這種情況,請定期檢查繩索,必要時進行鬆解。你能夠看到繩索的纏繞狀況;只需反方向轉動手柄,便可將其鬆開。

請按此步驟定期鬆解繩索。如果有人幫忙,會更方便輕鬆。

  1. 儘量將兩個手柄全部拉出。
  2. 在頂部支架握住繩索,讓手柄在懸掛狀態下自由旋轉。
  3. 用手由上而下滑過整條繩索,使其完全鬆解。
  4. 將手柄放回頂部位置。
  5. 從第一步開始重複此過程至少兩次。

清潔握把

使用一段時間後,視情況使用溫和的肥皂或清潔用品清潔握把。

每500,000公尺 (約使用50小時)

檢查繩索

需要檢查兩條獨立的手柄繩和兩條高彈力纜繩。重要注意事項!每條繩索都有其特定型號,如果發現明顯磨損或損傷,應採用對應的Concept2替換料件進行更換。繩索磨損/損傷說明如下。

繩索檢查步驟

  1. 手柄繩只需將手柄全部拉出並目測磨損情況。
  2. 檢查立架內部的繩索。首先用SkiErg附配的六角螺絲起子擰下右下側護蓋的8個螺絲,拆卸右下側護蓋。護蓋拆下後,可以看到所有繩索和滑輪。



    左側那條為全新繩索。中間那條已有部分磨損,但仍能繼續使用。右側那條磨損過度,需要更換。


  3. 請人幫忙將手柄慢慢全部拉出,觀察手柄繩和高彈力纜繩的情況。你應該能夠看到所有繩索的全長。

磨損/損傷說明

手柄繩以實心編織繩製成 (內部纖維未以外膜包覆)。時間長了,手柄繩表面會起毛。如果局部起毛越來越嚴重,則應予以更換。如右側照片所示。我們建議兩條手柄繩應同時更換。

高彈力纜繩由數根彈性纖維製成,並包裹在編織層中。表層肯定會發生起毛現象,但一旦有白色纖維暴露於外,應立即更換。

檢查緊固件

請務必確保所有緊固件在使用時均已擰緊,不會鬆脫。如果你的SkiErg安裝在牆壁上,則仔細檢查壁掛緊固件。

Inspect the Top Bracket Pulleys

請務必確保滑輪能在滑輪殼中自由旋轉,滑輪殼能在滑輪支架上自由擺動。參見右側圖示。

視情況維護

  • 使用不粗糙的家居清潔用品清潔SkiErg表面,包括地板或落地支架底座。請勿讓任何液體飛濺到PM上。
  • 灰塵和絨毛容易堆積在飛輪殼內側。堆積物會限制氣流減弱風扇阻力。請卸下固定風扇外殼的四顆螺絲,將其卸下後進行清潔。參見下方圖示。

第一步


第二步


第三步


第四步


第五步


第六步


第七步

重要注意事項: 表現監測器 (PM) 是密封的組件。請勿拆開。任何試圖拆卸該設備的行為都會導致保固失效。如果PM有問題,請與Concept2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