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展史 | Concept2

發展史

1975年: Peter和Dick Dreissigacker兄弟在準備蒙特婁奧運會預選賽時,在公寓廚房內設計出一組碳纖維槳。儘管最終未通過預選賽,但他們設計的賽槳卻備受關注。

1976年10月: Peter和Dick駕駛著麵包車一路向東,尋找一個可以開啟碳纖維槳製造事業的地方。

1976年11月: Dick和Peter買下佛蒙特州的一座廢棄乳牛場,這裡成為他們的「工匠天堂」,無拘無束地發揮創意,實踐他們的創新理念。

1977年夏: 美國女子雙人賽選手Anne Warner和Anita DeFrantz同意使用Concept2參加世界錦標賽。

1978–1979年: 大學生槳手使用Concept2賽槳提升船速。訂單大幅增加。

1980年: Concept2有8名員工在穀倉車間工作。生產的賽槳訂單遍佈全球。

1981年初: Peter和Dick決定為槳手們設計一款冬季訓練設備。Peter將他的老式自行車固定在穀倉地面上,然後拉動鏈條未固定的另一端,室內划艇器從此誕生。

1981年秋: Concept2推出 A型室內划艇器 或稱為“erg” (ergometer,測力計)。

1982年: 波士頓CRASH-B划艇俱樂部來電,有興趣舉辦一場室內划艇競賽。這項賽事如今已成為擁有2000多名參賽者的世界級室內划艇競賽。

1984年: Concept2已擁有12名員工,原有的穀倉已容不下,於是搬遷至莫里斯威爾工業園。僅與一家工藝品供應商和一家柴爐公司為鄰。

1986年: 大幅翻新原有產品設計後,推出B型室內划艇器, 附上安全考量的飛輪蓋與一台功能強大的表現監測器,同時提升了使用舒適度。

1990年: 全世界大多數槳手都採用Concept2划漿。

1991年: 賽槳引入Big槳葉 的設計,不對稱的斧頭形槳葉表現比現有槳葉快1–2%。

1992年: 在巴賽隆納奧運會上,大槳葉聲名鵲起。

1993年: 推出 C型室內划艇器。這款划艇器採用全新飛輪罩,單軌和腳蹬亦經重新設計。

1996年: Concept2推出槳長調節系統,同一根槳就能適用於不同場合和槳手。

1997年: 推出 Smoothie 槳葉。設計類似Big槳葉,但沒有中間脊背,更加簡潔,更易划水。

2000年: Concept2推出配件 Concept2 Slide, 令室內划艇也能具有水上划艇的感覺,也能作為團隊訓練使用。Concept2還推出了力量訓練設備,DYNO。

2003年: 推出D型室內划艇器。與前幾款相比,更安靜、更流暢,同時還配備人體工學手柄及全新的PM3監測器。

2006年8月: Concept2推出E型室內划艇器。E型以D型為基礎,採用PM4監測器和鍍鎳鏈條,6英寸加高座椅方便進出,框架設計更堅固,雙層塗漆增強耐用性。

2006年12月: 推出 Fat2槳葉。這款最新產品基於Concept2對槳葉划水運動的所有知識結晶,擁有極佳潛能提高船速。

2009年6月: Concept2推出SkiErg,這一款滑雪測力與訓練工具,在室內就能進行冬季交叉訓練,任何人都能使用。

2010年11月: Concept2安裝了七款光伏太陽能追蹤器中的前四款,能提供我們部分用電需求。

2010年12月: Concept2推出Dynamic室內划艇器,更接近水上划艇的感覺。

2011年5月: Concept2推出Skinny 單槳。其較小的直徑降低剛性卻依然兼顧耐用,還具有風阻較小的優點。

2011年6月: Concept2開發的Dynamic Link組件,能連接兩台或兩台以上Dynamic室內划艇器,營造團體划艇的訓練體驗。

2014年8月 Concept2推出全新SkiErg,黑色外殼,其內部驅動機構提高纜繩耐用性,適用於雙桿和單桿技術。此外還配備最新的PM5監測器。

2015: The Bantam Sculls are developed and released as a low-cost sculling oar. The Bantam Sculls incorporate the injection-molded Compact blade, a durable plastic option that is 10 cm shorter than a Smoothie2 blade.

Baking oar blades
在廚房烤爐中烤製槳葉。
Dick rolling an early shaft
Dick借助自行車的力量包裹一根早期槳桿。
Celebrating making the 1000th shaft
第1000根槳桿
CRASH-Bs with Model A Ergometers
早期CRASH-B使用A型測力計
Peter and Dick Dreissigacker at FISA in 2001
2001年9月,Peter和Dick贏得FISA世界划艇錦標賽男子50–55雙人賽冠軍。